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好公积金 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卫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26.21亿元

中卫日报  2015-08-13 09:05

[摘要] 中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紧扣“促进住房公积金大发展”这一主题,围绕“三个基本”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底数、找问题、理思路,把目标聚焦到如何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 、促进居民住房消费、推动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上,力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党组书记、主任 王占仁

全市“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紧扣“促进住房公积金大发展”这一主题,围绕“三个基本”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底数、找问题、理思路,把目标聚焦到如何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 、促进居民住房消费、推动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上,力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 找准住房公积金在全市房地产业中的位置。截至2015年6月,全市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46482人,累计缴存总额26.21亿元,为60099人次累计提取12.26亿元,缴存余额13.96亿元;累计为11417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52亿元,存量贷款4387笔、6.71亿元;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在72%、个贷率49.3%,节余资金6亿多元,资金使用率还不高,和区内吴忠市、石嘴山市、固原市等一样,制度作用发挥还有较大空间。

目前,全市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的资金额占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并有逐年提高的趋势。住房公积金作为解决职工基本住房问题的社会保障制度,在全市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中发挥了制度设计应有的作用。

二、理清住房公积金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思路。由于住房公积金是专项资金,国家、自治区设置有严格的“高压线”,我们只能在国家、自治区的政策规定范围内,尽可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用足住房公积金政策,用好住房公积金专项资金,为全市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和偿还住房贷款、租赁装修自住住房以及大病、失业等情形提供资金支持,切实践行住房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政策理念。

三、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促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放宽贷款条件。申请贷款的缴存时间限制缩短为6个月,对借款人异地缴存时间予以承认,贷款额度统一提高到40万元,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比例提高到75%,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贷款比例提高到80%,提高按缴存余额计算的贷款倍数到20倍,将“商转公”贷款“先还款办抵押再放贷”调整为“贷出还款再办抵押”。(二)放宽提取条件。将购房提取扩大到不论缴存职工还是非缴存职工,配偶、父母、子女都可以互提等。(三)改进审批方式。简化贷款审批程序。贷款审批程序由现行的5级审批(初审、复审、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副主任审核、审贷会审批),简化为3级审批(前台初审、部门负责人复审、审贷会审批);提高中宁、海原两县分 贷款授权审批额度。(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抓手,积极建设网上缴存系统和网上提取、贷款申请系统,建设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自动化办公系统,改造升级现有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管理系统和财务会计管理系统,搭建与银行直联平台,以信息系统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促进管理的精细化和服务的便捷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